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3 07:30: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雅宁)12月21日,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举行。该公司的成立是河北航空投资集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提升航空产业项目创新发展能力的重大举措,填补了我省航空产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空白。河北省军民融合办一级巡视员徐振川、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虎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省科技厅、省民航事业发展中心、石家庄市科技局、栾城区政府、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中电科第五十四研究所、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中电华鸿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揭牌仪式。

河北省军民融合办一级巡视员徐振川(右)、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虎山(左)为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任东阳 摄

  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控股,联合北京星空通用航空产业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必合司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吉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成立后,将聚焦航空产业,在航空数据信息、低空飞行服务、无人机防控系统集成研究及应用、远程塔台应用技术等领域,进行科研成果的孵化、熟化、转化,加速先进技术的转化应用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为通航制造、运营、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通过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构建上承科研院所、下接市场企业的航空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研究及转化平台,助推我省航空产业技术提升和创新发展。

  徐振川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正在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省军民融合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航投集团以及产业研究院的发展,进一步汇聚各种资源,对接军地需求,搭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单位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促进军民技术相互支撑、有效转化。

河北省军民融合办一级巡视员徐振川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绳悦 摄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虎山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河北航投股权划转河北交投集团后,补齐了河北交投集团构建“海陆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中“空”的短板。他希望研究院瞄准制约我省航空产业发展的卡脖子环节,以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股东单位优势,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尽快成为全省汇集航空技术人才、推动航空技术提升、带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成为国内航空技术研发应用领域的一流企业。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虎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绳悦 摄

  栾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珍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设立是企地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必将提升通航产业竞争力,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栾城介绍引入更多更好的产业项目,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中电科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杨作昌先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振川和河杨虎山共同为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

  揭牌仪式由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胜永主持。河北航投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永维介绍了研究院有关情况。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胜永主持揭牌仪式。绳悦 摄

关键词:河北航投,揭牌,河北交投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