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场监管局:打击传销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7 17:17: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卢佳)今年以来,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动打击整治传销工作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传销 保稳定 促和谐”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依法打击和源头整治相结合,长效监管和日常防控相结合,综合治理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传销活动突出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铲除传销生存土壤,巩固和提高打传成效。具体将全市分为高铁附近小区、市区其余区域及市区以外的乡镇等区块,由对应辖区直属负责。根据日常摸排、群众举报、相关舆情等线索,结合疫情防护,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同时,该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采取“口对口、拉条幅、贴通告”的形式宣传传销的危害,现场讲解如何辨别传销行为,并不断延展宣传范围,覆盖全市。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清查社区64个,清查出租房屋126个,捣毁传销窝点7个,清查涉嫌传销人员41人,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8人,并将被查处的传销人员信息全部录入国家总局打传系统,有效遏制了传销行为的发展和蔓延。

关键词: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传销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