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1:3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会藏)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期间,文安县检察院组织未检干警到文安县第一小学、张金韩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王梦蕊 摄

  该院干警从宪法的法律地位入手,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宪法,帮助孩子们通过宪法之眼看祖国;通过制作的“宪法眼中小红的一生”主题宪法宣传故事,介绍了宪法对一名普通人“小红”一生中各个阶段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引导同学们要树牢法治意识、培养法治信仰。

  同时,该院干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让同学们懂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真正认识到宪法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拒绝参与违法活动,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互动环节。王梦蕊 摄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的学习,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与义务,要自觉遵纪守法,将宪法信仰根植于内心,争做知法、守法小青年。

  近年来,文安检察院始终坚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使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

关键词:文安检察院,进校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