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农信联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0:22: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成俊)今年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村信用联社立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早谋划、快部署,积极践行,强化疫情防控常态下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学习。该联社要求以网点、部室为单位,全员覆盖,对照方案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组织全体员工利用腾讯会议观看视频,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员工整体素质,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社认真学习典型安全保卫案事件,对犯罪分子作案手法的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强化安全意识和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提高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

  提升消防,强化安全工作。该联社不断加强领导,坚持组织推动,把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党委和行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强化各网点、部门“第一负责人”负责制,坚持把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和内容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及人员,织密消防责任网。坚持以预防为重点,梳理调整原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纰漏,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明确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使全辖各网点员工人人知消防、人人重安全。

  紧抓整改,深化监督检查。该联社实行清单式管理,发挥“钉钉子”精神,注重值守、监控、巡逻、ATM自助设备晚间重点时段安全巡查工作,从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对于监控中心,不断加大管理检查力度,采取自查与抽查、突击检查、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方式,不定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风险隐患排查等。同时该联社强化奖惩,通过下发经济处罚和通报批评等方式,使违规当事人和责任人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在经济利益上有所触动,从而达到教育全社员工的目的。

  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打造矩阵式、立体化安全生产宣传格局。各网点广泛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以及使用LED显示屏等方式,营造安全生产活动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工会贴近职工优势,将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结合起来,建设健康向上的安全文化。落实防暑降温、防疫物资全员发放,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质量,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持续推动峰峰联社安全生产水平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关键词:峰峰,农信,联社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