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农信联社:开展队伍素质提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0:28: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成俊)员工是企业经营发展的生力军,如何全方位加强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锻造一只职业素养高,专业技能强的员工队伍,邯郸峰峰矿区农村信用联社作出了有益探索。今年以来,该联社高站位、精谋划、细布局,着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为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规范人力资源建设,提升人员管理水平。该联社确立了完善的人力资源运营体系和绩效考评体系,通过加强条线岗位标准化、流程化建设,坚持科学设岗与定职定责相结合,根据业务发展和组织架构调整需要,对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进行调整,并启动员工成长通道及后备人才库建设工作;明晰退出、分流、转岗制度,同时优化等级员工管理,推行全员绩效考核,实施风险保证金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薪酬激励机制,督促员工履职尽责。

  强化全员教育培训,加强员工综合素质。该联社始终重视对员工的培训提升,坚持内部培训和外出培训相结合,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陆续开展了公文写作、办公软件、会计运营、外拓营销和信贷风险管理等培训;不定时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赴省内外优秀农商行、农信联社学习,学习先进银行的经营管理理念,通过多方考察学习,以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同时,积极参与上级部门开展的一系列培训活动,建立健全培训长效机制,通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确保培训覆盖率百分之百。在近日,由邯郸市审计中心公布的全市农信社柜员综合业务素质提升的“筑基工程”活动中,峰峰联社以出色的业务水平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强化人才评价机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突出人才岗位匹配性和岗位胜任能力,探索建立以综合能力素质、长期绩效表现为重点的员工成长积分管理体系。坚持职业化导向,按照管理型、营销型、专业型、操作型等方向,完善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拓宽员工晋升发展通道。此外,强化企业文化建设,该联社党委坚持以文化引领凝聚共识,发挥工会、妇女组织等作用,积极安排各项活动,丰富员工生活,不断增强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该联社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人才工作思想根基,历练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农信员工队伍,让“农信绿”映照整个“人才森林”,助推峰峰联社发展行稳致远。

关键词:峰峰,农信,联社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