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农信联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0:54: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宏伟)东光县农村信用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和沧州审计中心党委安排部署,聚焦“10件事实”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科学统筹,聚焦强化“实”干。该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议,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步骤,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部室结合条线职责和重点工作,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聚焦省联社“10件事实”,全面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事实”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议7次,集体研究推动活动进展举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实施清单,结合联社实际,最终确定10件实施项目,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室、规定完成时限,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定期通报活动进展,总结先进经验,持续推动活动走深走细。同时,建立党建引领机制,积极开展基层党支部联谊共建,依托实践活动,推动实践活动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突出求真务实,深入了解“实”情。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包片、部室分包基层行社调研督导机制,每月深入基层网点调研一次,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督导150社次,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20余件。9月3日,组织17届和20届新入职员工38人参加座谈会,解决新员工反映强烈的生活、工作、制度等方面的问题15个。加大客户满意度调查,在25家网点布放意见簿,设计调查问卷,通过走村入户和“千银万企大走访”活动,了解群众需求,为活动扎实开展提供意见指导。

  盘活金融资源,着眼解决“实”事。始终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企业需要配置信贷资源,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产业融资需求,有效激活县域产业发展潜力,解决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截至10月末,新增特色信贷产品贷款4268万元。组织召开“银政企”座谈会,邀请参与政府有关负责人参与走访,入户调研企业经营发展,营销34户、3045万元。加强与政务服务系统对接,协调开辟抵押贷款“绿色通道”,明确办理时限、建立健全容缺和预约机制,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建立与税务、电力部门数据共享机制,为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加强风险动态评价,解决小微企业因财务制度不健全和管理不规范导致的审核繁琐问题,推动企业规范缴纳水费、税费。截至10月末,个体工商户贷款增加276户、6600万元。同时,着力打造“线上+线下”金融服务网络。以手机银行、线上贷款、线上服务为重点,深化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平台融合发展,大力营销手机银行业务,实现数据连接,业务线上化,开通手机银行2320个,建成金融便民店113个,布放离行柜员机等机具11台。

关键词:东光,农信,联社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