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智慧灯杆亮相京石高速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0:03: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景梅 李倩)为积极推进智慧高速建设,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K47+220-K57+700智慧改造提升工程中,引入了多功能智慧灯杆。

  该多功能智慧灯杆设置在健康城互通、涿州北互通、涿州互通以及涿州服务区通往涿州方向的上下匝道高速公路沿线,是集通信杆、路灯杆、视频采集、移动通信、交通管理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公共基础设施,是构建新型智慧高速全面感知网络的重要载体。

多功能智慧灯杆亮相京石高速。李倩 供图

  多功能杆智慧灯杆底部设有内嵌的智能配电箱,具备远程操作与本地操作两种方式,对用电设备可进行分区、分线路管理或单独管理,与普通灯杆相比,它具有无可替代的优越性。

  多功能杆智慧灯杆的应用,大大提高了京石高速智能化管理水平。通过平台软件,可根据天气情况和实际的光照度,实现对灯具的自动调光控制,可实现工作日、节假日按不同的时间自动通、断电;当与监控中心失联一段时间后,还能自动将亮度调节至100%,满足基本照明需求。多功能智慧灯杆还可自动采集电流、电压、温度等信息,可实现统计用电量、工作时间等功能,当某设备出现故障时,能及时反馈至监控中心并通知用户。

  京石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京石公司将利用多功能智慧灯杆,加载更多的信息化设备及配件,再通过各种通信技术接入网络和平台,实现信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京石高速信息化服务与管理水平,实现人、车、路的和谐统一,满足人民对美好交通的向往。

关键词:河北,高速,京石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