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18:18:41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于世强)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勒泰五楼共享空间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田桂云 供图

  活动中,播放了主题宣传片,回顾“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年主题,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十年来全省交通发展的巨大变化,公众交通安全意识显著提升,交通管理方式深刻变革,呼吁公众为冬奥交通安全贡献力量。石家庄交警文艺小分队队员表演的舞蹈《机动雄风》展现了石家庄交警的良好精神风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氛围浓厚、气氛热烈,观众在互动中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获得了定制的交通安全宣传小礼物。

活动现场。田桂云 供图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交管局、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交管局、中国交通广播、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分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城市文明形象示范单位、“零违法 油奖励”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获奖者和交通安全头盔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创作者颁发奖牌、证书。现场还进行了一个简短而庄严的石家庄市少年交警队成立仪式,少年交警队代表宣读了《“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倡议书》。交通安全创意沙画表演配合美妙的音乐和解说,展现了2012年至2021年石家庄交警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发图强的发展进程,以及对未来文明交通进程和城市发展的畅想。

活动现场。田桂云 供图

  活动期间,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发放给现场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车驾管业务的相关政策等内容向群众进行耐心讲解,积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做到文明出行。现场设立了“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交通安全签名承诺墙,邀请了与会嘉宾和现场群众签名,还摆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彰显冬奥元素,体现河北特色。

活动现场。田桂云 供图

  通过“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举办,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全省交通的巨大变化、交通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和石家庄交警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强了广大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关键词:交通,安全,主题活动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