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万全支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19:23: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靖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一个核心、“党建+实事”两条主线、“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级,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引导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深悟透,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

  该行严格执行“党委领学+支部跟学”双级学习模式,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按时限划定学习内容,统一学习步骤,凝聚学习合力。目前,党委理论中心组已累计组织党史集中学习7次,党委会第一议题开展学习30余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0余次。采取“固定+创新”的学习模式,为全行党员配发指定学习材料及党员学习笔记本,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党员学深学透、入心入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创新方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该行创新开通了党史百年微信专栏,推出“农商青年 追述百年”党史故事分享汇系列栏目,现已发布25期追述故事,受众人群达上千人;印发“口袋书”党史知识100问,以“微教育”形式为全行职工搭建更加便利的学习平台,做到“放在口袋里,装进脑子里、落在行动里”。

  学史力行,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突出学史力行,聚焦群众诉求,用心办好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该行先后组织了党员先锋站稳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关爱员工义诊、党支部联合清扫城市主干道、爱心助力高考、助力包联小区排查疫苗接种、“敬老月”走访慰问高龄、失能、空巢老人、扫雪除冰行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用情用力,多样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该行选取优秀标杆党支部书记、一线骨干员工典型、突出党务工作者、市级先进党员代表、杰出入党积极分子为宣讲团队,立足岗位工作、挖掘岗位亮点,引名句、讲故事、谈体会、说感悟。8个党支部多角度、多方面开展了典型先进事迹的宣讲,成为加强党员群众教育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最具感染力的鲜活教材,在全行范围内掀起了学习榜样弘扬时代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万全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