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电商人才培育与资源对接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1 19:55:08
分享:

  长城网讯(李昭)11月29日,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承办,邢台市商务局和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2021年河北省电商人才培育与资源对接培训班”在邢台市交建集团会议中心开班,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现场发表讲话。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 李昭 供图

  邢台市商务局电商综合科科长巩景民,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鹏,美团、阿里巴巴、拼多多、抖音等电商专家以及各县(市、区)电子商务主管负责人和电商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5.5万人在线收看了培训课程。

  开班仪式上,邢台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奕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邢台作为河北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育与资源对接培训班首站而倍感荣幸,她还重点介绍了邢台市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和人才实际需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能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促进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随后,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罗辉详细介绍了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训东南片区的培训课程和培训专家。周向阳在培训班上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持续推动我省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培养更多具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引导电商企业创新、高效运营。他还对邢台电子商务发展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邢台今后的电商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现场。 李昭 供图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家现场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商务厅特邀了阿里巴巴风云导师、河北省电商协会会长赵亮亮,美团优选河北区总经理多智刚,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河北区总监郑强,阿里巴巴金牌专业讲师卢志兵,拼多多原河北区负责人王伟,河北电商直播专委会抖音平台专家马利强,快手官方河北区运营中心专业讲师苑梦锐等电商专家组成了专家组进行实战培训,各位专家利用理论分析、案例讨论、实例研讨、现场微咨询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结合最前沿的“互联网+电商”实战成果,从理论观点到实战实操案例的分享,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得到了系统提升,全面掌握互联网+电商发展最新趋势与模式,把握电商发展新风口。

  签约仪式。 李昭 供图

  据悉,本次培训全程进行线上直播,未到场企业可通过线上课程进行学习和交流互动,仅开班当日,线上参加培训人数超5.5万人。省电子商务协会还将各位专家的授课视频进行了剪辑整理,没有能及时参加培训的人可以进入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的链接收看课程回放。

  另外,除了电商人才培训,本次电子商务资源对接活动同样精彩,来自全市的近百款产品参与了电商平台的选品对接,多智刚代表电商平台与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和邢台市商务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与邢台市信都区商务局和南和区商务局签署了共建产业带协议书。美团优选河北采购总监杨远分别与邢台前南峪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邢台木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邢台科硕马场梨农业合作社和河北联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书,前南峪的板栗、木阳农业的金花葵、科硕合作社的马场贡梨以及联赢电商的太行特产等都将入驻美团优选平台。

关键词:邢台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育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