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1-30 09:55:12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北京时间11月29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暨系列经贸活动成功启动。河北活动日以“开拓中东市场、推进产能合作、引进中东基金、宣传推介河北、争取最大成效”为参博目标,致力于为我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暨系列经贸活动成功启动。郝艳红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郝艳红 供图

  河北活动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现场播放我省宣传视频、文艺展演视频、河北文化旅游宣传视频、雄安新区宣传视频和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宣传视频,中国馆太空走廊现场展示河北旅游风光、特色产业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宣传图片。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设置主会场,举办开幕活动和合作推介。在阿联酋、巴林、俄罗斯、南非、沙特、埃及、阿曼、印度等国家设置了13个境外分会场,在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区以及部分重点县设置了34个省内分会场。

  在阿联酋、巴林、俄罗斯、南非、印度等国家设置了13个境外分会场。郝艳红 供图

  开幕活动上,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相关负责人,河北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阿联酋、迪拜市等多个国家驻华大使和政府负责人通过连线视频方式致辞。参会嘉宾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中国馆导览视频和以体现河北特色的舞蹈、杂技、民乐等精品节目为主的迪拜世博会“河北活动日”演出视频。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商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相关推介。

  观看体现河北特色的舞蹈、杂技、民乐等精品节目为主的迪拜世博会“河北活动日”演出视频。郝艳红 摄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给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本次河北活动日全方位展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大力促进河北省与阿联酋及周边国家在产能、贸易、文旅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中国馆组委会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河北省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向全世界传递河北好声音、讲述河北好故事、展示河北好形象,推动河北繁荣发展。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视频致辞。郝艳红 供图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表示,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最大的全球性文化活动。阿联酋致力于通过2020年迪拜世博会建立有意义、可衡量和长期的遗产项目,为未来的世博会设立基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称为“华夏之光”。中国馆展示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最优秀的成就,是最受欢迎的国家馆之一。本着对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信念,阿联酋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20年迪拜世博会不仅会给阿联酋带来商机,而且还会为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各酋长国发展创造更多新机遇。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视频致辞。郝艳红 供图

  据介绍,“2020年迪拜世博会河北品牌全球行”网上展览与河北活动日同步开幕,集中展示推广河北省机电、五金、纺织服装、食品药品、卫生陶瓷等领域优势产能和品牌产品,促进达成国际贸易成交合作。此外,我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机遇,举办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重点围绕阿联酋及周边地区,组织我省企业通过网上精准配对洽谈、集中对接等,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举办中国·安平丝网博览会中东国家线上系列对接活动,利用数字化平台,通过大数据统计和智能匹配,实现展商和采购商多维线上对接洽谈,帮助我省企业持续有效开拓中东地区市场。举办河北全球汽车配件线上展览会,组织汽配企业通过在线展览、在线直播、在线洽谈、新品发布等方式对接国外客商,促成洽谈成交。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郝艳红 摄

  世博会期间,我省还将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加强与中东地区合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一系列网上对接活动,加强项目合作,引进中东地区资金、技术和人才。举办雄安新区与巴林主权基金专场对接会。举办河北-阿联酋对接洽谈会,组织我省和阿联酋五金、建材、纺织服装等有关企业开展线上“一对一”对接洽谈。举办沧州-中东线上数字系列对接活动,组织我省玻璃制品、五金制品、汽摩配件等行业有关企业与阿联酋及周边地区相关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对接洽谈。

  “2020年迪拜世博会河北品牌全球行”网上展览与河北活动日同步开幕。郝艳红 摄

  据了解,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开幕,2022年3月31日闭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迪拜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目前,共有192个国家确认参展,预计将吸引2500万观众参观。

关键词:河北,贸促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