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农信联社:扎实推进普法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1 20:46: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成俊)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峰峰矿区农村信用联社坚持“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多措并举,推动普法工作全面落实落地。

  注重法条变化,认真组织实施。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该联社针对法条出现的重大变化,认真梳理,选优配强专班人员,研究具体问题,解决实际困难,齐抓共管、整体推进;同时针对《民法典》中的亮点,该联社组织了多场次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培训,通过多频次、多角度对民法典的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修改部分,尤其是对与金融行业相关的物权、合同、担保部分及产生的的风险问题加深了学习认识,提高了员工法律意识和水平,推进了各项业务逐步规范化。

  丰富普法载体,建立长效机制。该联社不定期召开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商业银行法》等相关文件、法规,并制作《民法典》口袋书,保障人手一本学习书籍。此外,该联社不仅要求广大员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国家法制等,同时负担起自身社会责任,通过线上和线下网络答题等形式,充分运用自媒体和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国家法制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使得法制教育深入人心。

  聚焦中心工作,彰显行业特色。该联社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社会大局,全行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围绕国家金融政策、货币制度、存款保险、征信管理、反洗钱、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重要岗位人员模范守法,不断提高全员法律意识和素养。利用点多面广优势,深入开展普法活动,组织参加金融夜校、广场舞大舞台等活动,在客户集中的各个网点广场等地传播法治好声音,切实营造了尊法守法、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

  

关键词:峰峰,农信,联社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