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临西镇:向全镇人民递交满意答卷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1 20:56: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亚 江会军)今年以来,临西县临西镇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践行“双百”行动,充分发挥临西镇有第一就争、是红旗就扛、事争一流优良工作作风,把既定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向全镇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抓学习,多形式,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该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收听收看宣讲视频、组织书记专题讲党课等方式,抓好常态化学习;利用“红马甲”“小马扎”“大喇叭”等方式走基层,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34场,镇党委班子组成宣讲团送学上门,直接受教育群众4300人次;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到吕玉兰纪念馆、“四·二九”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辈先烈,讲好临西故事;制作党史展牌60余处,做到22个党组织全面推动、986名党员全员参与。

  抓班子,带队伍,全力增强队伍活力。临西镇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顺利完成镇村换届工作。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平均年龄低于40周岁,大专以上学历占到95%以上。农村新选两名35岁以下党组织书记,18个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50岁以下,学历均达高中以上,全部为致富带头人。通过换届,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各乡镇党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明显提升。

  积极办实事,切实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双百”行动。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深入农户家中,体察民情,深访民意。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镇镇村干部共走访4600余户,群众9000余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600余条。经过梳理汇总,形成了115件民生实事好事清单,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镇便民服务中心还开通2个“一窗通”办事窗口,行政服务办理时限由7-20个工作日缩短为1-7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共开展预约服务40余人次,上门服务20余次,使“一次办结”“两不见面”成为工作常态。为使群众钱包更鼓,该镇新引进了的林沟服装厂车间、王路寨服装厂车间、庄科菊花烘干项目等三个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方便200余名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关键词:临西,开好局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