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九中学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8 18:26:36
分享:

拜师仪式现场。刘立波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立波)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发扬匠心传承、互助共赢的团队精神,助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近日,石家庄市第九中学举行了“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青蓝结对齐进步,师徒传帮共提高。在拜师仪式上,副校长张诚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青年教师要立志做大先生》文章。他指出,师父传授的是技能,承诺的是责任。徒弟学到的是本领,传承的是希望。石家庄市第九中学一直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一批批青年优秀教师走上了重要岗位,让每一位教师成为“师德高尚、境界高远、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优秀人民教师一直是学校的工作重心。相信青年教师在师父的帮扶下,定会快速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举办拜师仪式,不仅仅是为了展现一种形式,更是赋予每一位师父在“德、行”等方面提升自我、培育新人的责任。

关键词:石家庄,中学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