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7 18:58: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宋怀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紧密结合我省行业重点工作,周密部署,创新载体推动各项学习教育工作,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

  多途径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扎实推进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一项大事,紧扣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创新形式,突出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积极开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利用场地优势,在河北注册会计师教育中心举办全省主任会计师培训班,把《学党史固初心担使命——从百年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等内容列为重点,共有约260人参加培训。派代表参加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示范培训班”,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先进单位现场参观、交流互动等形式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行业代表21名新的阶层代表人士参加统战部组织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悟思想、聚力量’主题培训班”等。

  在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宋怀东 供图

  有效利用革命圣地等红色资源。该行业党委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2021年京津冀主任会计师提升领导力培训班,三地约50多名主任会计师深入学习《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主题教育》。此外,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多的优势,全省各市100余家执业机构党支部先后赴红色革命圣地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占全省执业机构党支部比例达90%。

  积极配备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省行业党委第一时间为全省460家会计师事务所、240家资产评估机构统一配备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共计3900册,各执业机构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交流学习体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宋怀东 供图

  创新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行业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书写、诵读、唱红歌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省行业青年开展“百年党史”书写诵读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增强行业青年凝聚力;举办了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节目展播,充分展现全省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爱国情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各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线上学习,举办“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在行业基层落地生根。

  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见行见效

  该行业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为会员办实事工作台账”和各执业机构“为行业添光彩台账”。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行业发展的困难事、会员关注的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该级行业党委重点开展“我为会员减负担”等3项活动。开展“我为会员减负担”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会计师事务所应缴省本级会费减收5%,非执业会员暂不缴纳会费,采取网上办、预约办、零见面等方式,提升会员审批、年检、转所转会等工作效能,切实助力事务所减负增效、做大做强。开展“我为考生办实事”活动。取消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费,新增加唐山、廊坊2个注册评估师考点,极大方便了我省北部市县考生,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5%。开展“上门服务解难题”活动。组织专家赴石家庄、唐山、邢台等市对资产评估机构进行技术帮扶,通过专家与评估师面对面答疑、交流,解决执业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有效提高注册评估师执业水平。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宋怀东 供图

  为确保全省行业厅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省行业党委采用执业机构实地走访、参与执业机构红色活动、组织座谈、个别谈话、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和支部学习记录本等方式开展巡回指导工作。下一步,省行业党委会继续强化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的组织建设,把握行业方向引领、组织凝聚的政治使命,充分展现两个行业积极弘扬为群众服务主旋律、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