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毫厘之功 重微末之事
——隆尧县审计局在城改工作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15:28: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凤山)在隆尧县开展的城改工作中,隆尧县审计局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党建引领,争毫厘之功,卫群众利益;重微末之事,解群众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争毫厘之功,卫群众利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丝毫利益,只要涉及到群众就要全力捍卫。隆尧县审计局以群众利益最大化为目标,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每一户土地面积、补偿金额等进行精确细致的测量评估,以相关政策法规为依据与各单位协调沟通,认真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政策。群众一次评估不满意就二次评估,为的就是能消除群众疑虑,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审计局的工作人员用一颗真心、诚心加耐心,真正捍卫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审计局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政策。 马凤山 供图

  重微末之事,解群众难题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微末小事,只要涉及到群众就要全力破解。有的群众的过渡住所没有天然气,审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后,立即协调住建局、镇政府、燃气公司,共同设计方案,联通管道,迅速接通了天然气,保障了群众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李爱民的老房子庭院地势低洼,下雨天水流蓄积、泥泞不堪,审计局工作人员协调车辆拉来土方,一起动手将200余平方米的庭院平整完毕,保障了群众的居住条件。李计书家庭因赡养问题产生家庭纠纷,审计局工作人员积极调解,在多次努力下,签订了赡养协议,保障了群众家庭的团结和睦。85岁的白银缺年事已高,但儿子三十多年前离家后便杳无音讯,审计局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多方寻找,将白银缺离家三十余年的儿子找回,并经多次协调,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保障了群众的晚年生活。

  审计局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整修庭院。 马凤山 供图

  城改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与其他同志一道平整庭院、讲解政策、协调车辆,常常在一线工作到凌晨;负责协调工作的同志帮助群众协调家庭纠纷、办理各项手续、争取政策支持,做了许多扎实有效工作;局内其他同志利用周末等节假日,放弃休息时间帮助群众搬家直到夜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源泉,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隆尧,审计局,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