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政银企对接会为小微企业“解渴”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11:33: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时爱民)“今天这场对接会就是‘及时雨’‘雪中炭’,为小微企业送来了救命解渴的金融‘活水’,为企业家们打开了重振士气的心门…… ”11月16日,在高碑店市举行的大型政银企对接会上,高碑店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刘喜文的发言说出了在场小微企业家们的心声。

高碑店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刘喜文在会上发言。时爱民 供图

  这场对接会上,共有6家政府部门、10家金融机构与32家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面对面,共同把脉,解决企业生产发展融资难题。为了方便参会企业与银行机构进行详细融资对接洽谈,大会现场还设立了多个参会银行业务咨询区。

政银企对接会现场。时爱民 供图

  这是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的又一新举措。近年来,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融资难成为困扰该市广大中小微企业的一大难题,为帮助企业渡难关,今年该市持续开展了“百行联千企”活动,积极促进金融资本对接,持续加大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活动组织了16家银行对接包联企业156家。其中大中型企业21家,小微企业135家。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力推下,各家银行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增加贷款供给,为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金融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据统计,截至10月份,该市拟融资金额为56.88亿元,授信额度为40.8亿元,累计投放182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15%,位居全保定市“百行联千企”活动中第一名。

金融机构代表发言。时爱民 供图

企业代表发言。时爱民 供图

企业代表发言。时爱民 供图

  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逯向明表示,今后像这样的对接会要固定下来,常态化组织,持续推动各银行与各企业家全面建立长期、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对接会现场深入交流。时爱民 供图

对接会现场深入交流。时爱民 供图

关键词:高碑店,民营企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