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整装待发迎接第四届进博会

来源: 中国银行微信公众号  
2021-11-04 11:55:21
分享: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在服务三届进博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招展招商、产品升级、现场服务方面凝心聚力,独家全程支持招商路演和承担参展商联盟秘书处工作,致力于为展客商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整装待发迎接第四届进博会的开幕。

  一叶初心 谱写崭新合作篇章

  从首届进口博览会唯一“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如今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不断加大对进博会的全方位支持力度,连续四年为进博会保驾护航。今年,中国银行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续签了未来四年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进一步深化与进口博览局的多层次、多维度合作,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更深入地拓展全球战略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四年间,中国银行依托全球网络、综合服务、外贸服务、会展经验、网点服务、国际人才六大优势和专业特色,发布进口博览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今年,中国银行全面升级第四届进博会综合服务方案,深入贯彻“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理念,优化推出“聚、融、云、赋”四大特色专属产品服务,为进博会提供金融助力。

  一叶匠心 融合对接特色场景

  本届进博会,中国银行深度延展服务场景,融合冬奥会、数字人民币等特色场景应用服务。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银行合作伙伴,中行发布第四届进博会“燃情冬奥中银冰雪嘉年华”专题方案,并在场馆内设“冰雪嘉年华”体验专区;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银行,中行发布服务第四届进博会“数字人民币全生态”服务方案,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

  

  “冰雪嘉年华”体验专区是中行服务本届进博会的亮点之一。早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中行就首次在进博会现场设立冰雪专区,接待海内外嘉宾约5400人次。绚丽的展厅外观、丰富的互动体验以及便捷的金融服务获得了进博会参展者的高度评价。本届进博会,中行将以“参与、互动、体验”为核心,以“联合、融合、结合”为宗旨,打造沉浸式、娱乐化、科技感的互动体验,现场分为“乐”健康运动、“享”数字生活、“奇”智慧科技、“遇”卓越服务4个区域,并设置了中银冰雪互动区、数币体验区、文化交流区和金融展示区,共有18项体验活动。此外,数字人民币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试点应用,成为本届展会又一大亮点。中国银行与进口博览局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与进博会的特色场景对接,实现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数字人民币生态全覆盖,提供涵盖“吃、住、行、购”的一站式的数字人民币消费支付体验。

  一叶诚心 贸易投资撮合升级

  投资促进是进博会的重要溢出效应。在连续三年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中国银行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升级进博会撮合对接会服务方案,聚焦主题产业,提供更多彩的对接方式、更丰富的场景生态。

  

  中国银行独家承办前三届进博会官方展中供需对接会,助力招展招商、促进成交对接、优化现场服务。已累计为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219家参展商、7071家采购商提供对接撮合服务,达成合作成交意向4279项,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在第四届进博会服务筹备过程中,中国银行积极招募全球客户参展、提供对接资源,分区域、按展区招募重点采购商、服务展商联盟核心企业,制定客户及场景营销方案,让全球机构与企业汇聚四叶草,共叙合作机遇。除了往年“一对一”线上和线下贸易洽谈,今年还将在现场开设投资推介区,搭建集投资对接与招商引资于一体的专业平台,持续放大投资促进效应,使撮合服务不断升级,为推动“展商变投资商”贡献力量。

  一叶真心 凝心聚力蓄势待发

  为有效支持保障进博会现场运营服务,中国银行统筹部署,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中行上海市分行成立现场服务工作组,开展多轮次的现场运营服务倒计时演练,在现场及机具服务、网点及咨询服务、数字钱包等营销服务、现场防疫隔离及突发应急服务等方面分别开展数次重点演练。

  

  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中行将精心筹备好贸易投资对接会、参展商联盟大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会期大型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现场金融服务保障,提升展商客商参会体验,以金融之弦奏响服务进博的铿锵之声,整装待发迎接第四届进口博览会的召开。

关键词:中国银行,进博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