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第55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2 11:17:17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金融助企纾困解难。10月30日,由河北省投资理财协会主办的“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高峰论坛”投资理财第55届论坛在石家庄高新区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会长齐守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崔立成等出席会议,来自高等院校专家教授、银行行长和金融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参会并参与研讨。

  会上,大家围绕国家最近出台的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相关政策和进一步做好“六保”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立成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突出问题,他表示,尽管目前采取了多种政策和措施,但是,企业面临的困难,特别是企业资金的需求和供给矛盾依然十分突出,主要是受疫情冲击、生产成本上升、企业资金短缺等方面的影响。他说:“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经济活力、就业吸纳的‘蓄水池’。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更是被列为‘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稳住中小微企业,就是稳住市场主体,也是惠民生、促发展的迫切要求。”

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立成。郝艳红 摄

  他认为,以市场化、普惠方式“精准滴灌”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可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利用数字信贷、创新供应链金融、扩大银行信用贷款、推广公司金融顾问机制等多种方式,可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据介绍,为有效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金融知识短缺、战略规划不清、融资能力不强等问题,今年,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经过公司金融顾问国际金融认证执行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的特许授权,将在河北全面开展河北省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认证工作,该项目将致力于培养河北省既熟悉国际金融市场规则、又能适应公司金融业务发展的高端综合金融人才。公司金融顾问将作为企业经营管理重要内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金融服务、投融资规划、上市辅导等精准综合金融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经贸大学叶宝忠教授则从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中,一些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优惠政策深入解读,并告知企业经营中要规避的一些风险,对企业平稳有序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河北经贸大学叶宝忠教授深入解读“减税降费”政策。郝艳红 摄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资深经理王蕾从银行角度分析了目前银行和企业沟通中遇到的问题,她表示,解决企业融资难人才是一大关键,加大企业专业公司金融顾问人员培训是非常必要的,可有效弥补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给银行提供专业数据和关键信息,缩短企业同银行对接的时间,从而大大提高银行与企业的工作效率和融资成功率。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资深经理王蕾讲话。郝艳红 摄

  与会金融公司、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上畅所欲言,从各自行业领域和专业角度各抒己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现场讨论。郝艳红 摄

现场讨论。郝艳红 摄

  河北省企业投资协会会长齐守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协会召开本次论坛对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专家的讲解和建议很有新意也很实用,可支持和帮助企业加快发展。他对协会提供的公司金融顾问人才培训项目给予高度认可,认为专业公司金融顾问培训对推动河北省金融创新和支持实体企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并对认真落实该项目提出殷切期望。

河北省企业投资协会会长齐守印做总结发言。郝艳红 摄

  论坛由投资理财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赵银芝主持。会前,参会嘉宾对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考察;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键词:投资理财,协会,助企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