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赴承德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1-10-27 16:25:44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1—23日,河北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少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承德市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

参观学习现场。省民委 供图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海拔1900米的月亮山、尚海纪念林,慰问驻守望海楼的护林员,参观塞罕坝展览馆,与承德市民族宗教局党员干部一起聆听塞罕坝精神辅导报告,为塞罕坝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所打动,为塞罕坝建设者们甘于奉献的无私品格所感染和激励。

  张少华指出,塞罕坝林场建设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史、奋斗史、进步史,深秋时节到塞罕坝学习,更能切身感悟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拼搏奉献,接续奋斗,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在年均积雪期长达7个月、极端最冷低温-43.3℃的高寒沙地造林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能帮助我们深刻理解“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参观学习现场。省民委 供图

  大家表示,要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民族工作成果,不断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间,张少华一行赴承德市博物馆参观《望长城内外——清盛世民族团结实录》展览,赴对口帮扶村独立营村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和驻村帮扶相关活动。

关键词:河北,民委,承德,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