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中西医结合医院:做百姓健康守护者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0 22:2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郑翔波)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位于邢台市平乡县城,建于2006年7月。医院前身为1991年建立的平乡县红十字门诊部,2006年7月在门诊部基础上成立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2020年10月批准升级为“二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郑翔波 供图

  回望医院二十载发展历程,在几代中医人的辛勤耕耘下,医院从最初的一间小诊所,已发展成为一所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集医疗、教学、预防、急救、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县级医院。

  成立以来,该院始终坚持以提升综合实力为核心,按照“中医领先、中西医并用、大综合强专科、重人才精管理”的发展目标,全面加强学科能力及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和就医环境,医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1991年门诊成立之初,工作人员仅11人;到如今,已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30人。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医疗服务范围逐步扩大,目前医院服务半径包括平乡县及周边市县,年住院人次近7000人次,年门诊业务量达10余万人次。

  “发展中医事业、服务平乡百姓”是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初心和使命。医院以“以人为本、兼容中西、突出特色、科技兴院”为医院宗旨,大力发展中医特色专科,引进和总结了一批临床疗效显著、社会影响较大的中医特色经方验方及特色疗法。

医务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郑翔波 供图

  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平乡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非常重视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从最初的黑白B超机,到如今拥有CT、数字胃肠、数字化X线成像系统(DR)等国内先进医疗设备;从信息化起步于简单的手工记账,到逐步建立电子病历等管理系统,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便民快捷的扫码支付等措施的推出,优化了医院流程,服务水平和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

捐赠物资。郑翔波 供图

  在发展的同时,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局部地区肆虐。该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派出20余名中医骨干人员前去支援疫区,充分发挥了中医中药在预防及治疗新冠病毒方面的优势,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多次表扬。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积极参与外来返乡人员及高危人群的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防控工作,派出10余名医务人员在集中隔离点执勤,并且多次派出医务人员参加平乡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关键词:平乡,医院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