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胶囊获中国OTC产品中成药感冒抗病毒类第一名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0 22:15:19
分享:

河北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位列中成药榜单感冒抗病毒类第一名。

  长城网讯(李昭)近日,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等多项榜单,河北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突出重围,位列中成药榜单感冒抗病毒类第一名,并同时获评“中国非处方药黄金大单品”。这朵河北之“花”的美丽绽放,逐步展现出中国中药的硬核力量。

河北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位列中成药榜单感冒抗病毒类第一名。

  河北省会石家庄曾被称为“药都”,制药是河北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1992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创建以岭药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中药10强企业、中国医药上市20强企业、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企业,曾连续四年入选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成为河北制药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其独家创新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更是在抗疫中“大放光彩”,成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张“河北名片”。

  据悉,连花清瘟胶囊上市十余年来,覆盖全国30余万家医院、药店,每年超过亿万人次服用,已成为家庭常备药品,于2020年4月被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增加批准的用于治疗轻型、普通型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先后被国家及20余个省市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进行推荐,成为被推荐频次最多的中成药。国际上,连花清瘟也成为重要的防疫物资之一,还进入了泰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柬埔寨等国当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用于治疗轻型、普通型患者。截至目前,连花清瘟已在加拿大、俄罗斯、科威特、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并在全球30余个国家启动了注册工作。

关键词:连花清瘟胶囊,中药,抗病毒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