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与比利时(东弗兰德省)
举办生命科学产业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0 21:43:13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在中比建交50周年、东弗兰德省与河北省结好30周年之际,由河北省贸促会和法兰德斯中国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河北)-比利时(东弗兰德省)生命科学产业交流会”于10月19日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比利时驻华大使馆代表,东弗兰德省经贸与国际合作厅、法兰德斯投资贸易局、法兰德斯中国商会、法兰德斯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中比生命科学与医药健康领域100余家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

中国(河北)-比利时(东弗兰德省)生命科学产业交流会成功举办。省贸促会 供图

  本次会议作为“河北省–东弗兰德省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建交周年为契机,以产业交流为主线,深入推动中比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发展与交流合作,助力河北省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加速向生物医药产业强省迈进。

活动现场。省贸促会 供图

  会上,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索建杰,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郝苏菲,河北省外办副主任贺路明,东弗兰德省经贸与国际合作厅厅长布让姆·德·温内,法兰德斯中国商会执行董事、欧盟中国贸易协会执行董事宋惠安分别致辞。法兰德斯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总经理威廉·杜格、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刘骁悍、法兰德斯投资贸易局投资总监崔泽阳分别介绍了双方产业优势及对外合作需求。

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索建杰致辞。省贸促会 供图

  索建杰在致辞中指出,生命科学产业深切关联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是本世纪研究最活跃的一个科学领域。比利时与河北在生命科学产业领域发展方向契合,合作空间广阔。近年来,河北省贸促会精心搭建“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中国河北国际生物医药大会”等务实平台,积极助力河北省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在生物医药等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比利时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郝苏菲女士致辞。省贸促会 供图

  郝苏菲公使衔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河北省与东弗兰德省往来密切,互访频繁,双方曾合作举办多项务实经贸活动,河北省贸促会与法兰德斯中国商会等商协会也保持着友好往来,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届时中比双方将开展更多务实互访交流。

  河北省外办副主任贺路明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的重要发展机遇为河北与比利时,尤其是东弗兰德省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欢迎更多比利时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到与我省的交流合作中来,实现合作共赢。

现场签约仪式。省贸促会 供图

  会上,河北省贸促会与法兰德斯中国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加强经贸合作信息交流,助力双方企业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动贸易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刘骁悍介绍河北医药行业发展情况。省贸促会 供图

  河北省企业及相关机构还在现场与外方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键词:河北,贸促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