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税务局:精细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0 22:17: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咏欣 宋增静)近期,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重点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涉税费问题,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为小微企业健康、稳健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双桥区税务局干部在中心广场普及减税降费政策。宋增静 供图

  “惠苗固本”,精准滴灌好政策

  近日,该区税务局走进省级“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河北绿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项调研,了解其经营现状、财税情况等,收集涉税诉求,询问办税“难点堵点”,解读相关政策。“面对面”“场景式”的税收政策辅导让企业人员直呼“易懂又过瘾”。河北绿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这样的政策辅导太暖心了,‘一对一’讲解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我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税务问题,下一步我们想拓展一项新的科技合作,还需要税务干部为我们做政策‘后盾’!”

  “护苗成长”,问需问计添动力

  该区税务局聚焦企业融资难题,持续开展“税银企互动”活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推动企业向行业“小巨人”蝶变。

  针对双桥区一家自主创业商贸企业出现有效需求疲软、回款困难等问题,该区税务局专家团队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针对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进行详细辅导,同时帮助企业以“信”换“贷”,成功为承德市恒旺达商贸有限公司申请了68万元贷款,为困境中的企业快速“输血”。

  据了解,在双桥区税务局的推动下,2021年第三季度已经签订贷款协议或授信协议的小微企业共有7家,贷款金额近1200万元。

  “助苗壮大”,政策宣传再升级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稳步落地,双桥区税务部门开展线上政策讲解直播课堂,组织开展小微纳税人座谈会,拓展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广度和理解精度,让“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提高小微企业获得感。                          

  “新店开业有个客户要一批储值卡让我送货上门,索要发票的时候让我犯了难。”创业者王孝鑫回忆,幸亏双桥区税务部门为新办企业提供的“陪伴成长计划”,通过政策课堂、咨询专线、微信群、短视频等“线上+线下”方式,“点对点”地解决了小店的诸多涉税问题。

关键词:承德,双桥税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