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供电:严抓同期线损治理消除高损台区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9 22:52: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季向谦 李霞)为加强同期线损管理,推进线损治理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博野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东街村228003台区客户用电情况进行突击检及下户线的更换,开展辖区内线损整治攻坚行动,降低台区线损,促进提质增效。

  据了解,东街村的接户线大部分在2002架设,现已运行了近十年,线径小、绝缘外皮老化严重,随着居民用户用电负荷需求不断提升,原来的“接户线”载流量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同时老旧接户线也存在安全用电隐患,还会增加线路电能损失,通过这次改造工作,不仅居民用电可靠性大大提升,还能有效降低线损,为提质增效工作添力。

  在台区线损治理工作中,该公司以消除高损台区为目的,针对部分台区设施老旧、所处地形复杂的现实情况,结合现场实际,用电采集系筑和同期线损系提供的数据支撑,深化营销大数据分析,深入査找、分析线路高损、负损中的技术、管理等方面因素,根据台区线损波动情况开展定向治理,以核查是否存在窃电嫌疑、是否存在计量故障等问题。

  目前,该公司已“对症下药”改进薄弱环节,切实堵严线损“漏洞”,以“日监测、日分析、日整改”为线损治理工作要求,实时对线损异常合区进行监测,通过现场采集消缺、老旧电能表更换、现场户变关系核对、计量检查及反窃电检查等多种手段结合进行台区整治。

关键词:博野县供电公司,同期线损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