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等四部门联合举办
“石榴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1-10-15 16:40: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奏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曲,汇聚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10月13日,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举办了“石榴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薛寒出席并致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民委有关负责人出席。

  来自四部门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有关高校共12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大力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民族工作伟大成就,展现了新一代爱国青年的赤子之心和昂扬精神风貌。选手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所思所悟,表达生动,感情真挚,事迹感人,激起在场观众强烈心灵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李晨煜等12名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三个单项奖。

活动现场。省民委 供图

  薛寒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演讲比赛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次弘扬、一次合音,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多年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精诚合作,众志成城,为我省民族工作提供了巨大物质支持和精神支撑。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在四部门共同努力下,河北的民族团结之花必会常开长盛,必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磅礴力量。

领导致辞。省民委 供图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河北省管优秀专家、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纪青云,河北省女子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师耿国丽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点评。

  来自四部门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有关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基层部门干部群众代表约120人现场观看比赛。

关键词:河北省,民委,主题,演讲,比赛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