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
合作推进“5G+智慧政务”体系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22:09:16
分享:

  “5G+智慧政务”暨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李亚昆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亚昆)近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办、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河北文始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河北产权市场有限公司在省政务服务办指挥调度中心就“5G+智慧政务”及智能终端项目等合作领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致辞。李亚昆 摄

  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深入探索发展5G技术在“智慧政务”中行业管理和应用的可能,将会同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开发上线“冀时办”智能机顶盒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渠道、多场景的网上服务。为创新拓展政务服务渠道,推动政务服务实现“自助办、智能办、就近办”,会同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河北产权市场公司、河北文始征信公司,在政务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彼此资源与平台优势,共同探索政务服务与信息技术结合的最佳路径,积极推动应用创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为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利企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李亚昆 摄

  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表示,此次合作以“互联网+政务”为主导思路,利用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的综合服务优势,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深入探索发展5G技术在“智慧政务”中行业管理和应用的可能,共同打造“5G+智慧政务”体系。利用广电网络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基础网络和5G建设,通过智能终端及新媒体平台,助力全省实现“智慧政务”体系建设。同时在有线电视智能机顶盒上拓展“冀时办”业务,形成多终端互动及信息资源交互、共享,实现惠民、便民,提升政务办事效率。

  签约现场。李亚昆 摄

  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以推进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信息化发展为目的,进行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打造政企战略合作的新典范,共同助力提升我省政务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