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冶金企业安全风险监测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2 10:48:3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明昆)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是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安全监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以深化冶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立足点,坚持“三步走”策略,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全市冶金企业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深入调研,梳理问题。为提高冶金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质量,唐山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深入调研,发现系统运行过程中存在诸如点位设置不规范、离线恢复慢、报警处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对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项研讨会议,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和整改标准。

  统筹部署,集中整改。将整改标准下发各有关钢铁企业,组织开展专项自查自改,并协调相关服务公司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指导帮扶企业不断改进提升。

  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在企业自查自改期间,市、县两级明确专人,每周对有关企业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在线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将重视程度不足、建设不达标、问题解决不及时的企业列为重点执法检查对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律依法依规高线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关键词:唐山市应急管理局 ,三步走,冶金企业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