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平安青龙建设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10-11 13:13:5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石鑫)为确保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促进县城经济发展,青龙应急管理局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要求,1至8月份共发出各类安全生产执法文书133份,排查安全隐患96条,立案17起,行政处罚76.3万元。 

  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召开打击非法采矿动员会议后,该县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股及以上会议,成立由主管矿山副局长带队,从秦皇岛聘请专家组,非煤矿山管理股、执法大队组成采空区、边坡治理执法检查组,扎实开展打击非法采矿集中整治、拉网式大排查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以及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执法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检查采空区、边坡治理矿山企业14家,查改各类安全隐患39项,目前,查出的隐患已整改到位。

  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把法律法规作为开展监督检查的标准和依据,以应急管理部来青龙调研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坚持严管重罚,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执法监督。根据“三重四创五优化”要求,创平安青龙、法治青龙,优化营商环境,各执法中队、监管股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执法检查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对于行政处罚均需主要领导审核后方可实施。青龙应急管理局经常召开股级以上干部会议,通报执法进度,将执法计划落实情况纳入各有关股室年度工作考核当中,对于完不成执法任务的股级以上干部给予严厉批评,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直至调整分工和工作岗位。

  突出检查重点。各承担监督检查任务的股室结合有关重点工作部署及季节特点、行业特点,深入分析全县范围内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抓住监督检查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把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双控”机制建设、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情况作为执法必查项,紧紧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厉查处企业在不具备现场安全条件、多岗位人员不到位的情况下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聘请专家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检查20次,检查企业75家,查出隐患96条,全部完成整改。

关键词:青龙县,应急管理,平安青龙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