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加快推进涉重大危险源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3 12:00:3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郑军)近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商贸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会议,对涉重大危险源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会议要求,各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工作中心,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涉重大危险源企业视频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将安全工作重心由事后救援向事前预防前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有效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精准度。

  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会议强调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是新形势下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保障企业生产安全的有效手段,是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性诊断检查的可靠措施,对提升监管效率,消除各类隐患,推动企业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会议要求各相关县(市、区)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各相关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密切与相关技术机构配合,积极构建数据报送途径的互联互通,确保9月底前完成数据传输的准备,12月前完成与省、市监管对接工作。

关键词:唐山,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