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长安举行散葬烈士墓迁葬仪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8 20:34: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高月)近日,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河北长安)老厂区内举行散葬烈士墓迁葬仪式,23位英烈迁移至定州市中山福寿园英烈园集中安葬。将零散烈士墓迁入当地烈士陵园集中安葬,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也是河北长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定州市经济开区管委会、河北长安、定州市市检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烈士家属代表以及河北长安员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迁葬仪式,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卢永兴主持仪式。

  河北长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佳宣读祭文。谢佳说,长眠于此的23位英烈,有参加革命战争的老红军、老党员,有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战士,也有在国家建设施工中因公牺牲的年轻士兵,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是他们血染山河,躯筑长城,才换来今天人民幸福、神州锦绣。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最后,由烈士家属为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接下来,河北长安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长安汽车,烈士责任编辑:张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