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09-24 13:37:1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李刚)9月15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聚焦精准防控,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实现森林防火期“零火灾、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坚持“三个到位”。一是监测防控要到位。气象局、资规局要加强会商研判,建立火险预测预报日报制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要充分利用卫星监测、火情瞭望、视频监控、地面巡查等方式,全方位、全天候、全时段监测森林火情。同时,要持续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可燃物清理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处置准备要到位。资规局要落实好镇、村两级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健全机构和人员,明确任务分工,进行相应的火灾扑救培训,充分发挥在处置初期火情时的重要作用。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集中备勤,检修扑火机具,补充物资装备,确保接到火情时能够快速出动、科学扑救。要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根据情况组织开展演练活动,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展防灭火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火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法制观念,让防范森林火灾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关键词:唐山市,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