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组织参加全省应急系统风险调查培训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1-09-24 14:41:2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丁晓坤)为全面推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风险调查工作,近日,河北省普查办举办了全省应急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调查线上线下培训班。唐山市普查办组织市县应急管理系统相关人员11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省普查办专家就“调查工作总体安排”“普查调度系统应用”“风险普查数据安全”“历史年度、重大自然灾害调查技术规范”“公共服务设施调查技术规范”“煤矿自然灾害承灾体调查技术规范”“非煤矿山自然灾害承灾体调查技术规范”“政府、企业及社会组织减灾能力调查技术规范”“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承灾体调查技术规范”“乡镇与社区、家庭减灾能力调查技术规范”等内容,进行专业的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进行深入分析,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调查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培训会结束后,唐山市对下一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9月30日前,完成市本级应急管理系统普查专项资金委托项目招标,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市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按工作计划推进普查工作;二是10月15日前,督导各县(市、区)完成数据质量自检并将调查数据报送市普查办;三是11月15日之前,配合省普查办(省应急管理厅)完成质检核查工作;四是督促指导市级各行业部门完成本级调查工作,对县(市、区)各行业部门提交的普查数据成果开展质量检查、验收、成果汇总,调查成果上报省级各行业部门,并将共享数据成果汇交至同级普查办;五是12月底前,聘请专家进行普查数据抽查评估、验收。之后,将持续协助省级相关部门对普查成果开展评估工作,形成风险评估与区划初步成果。

关键词:唐山市,应急系统,风险调查培训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