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组织河北展团参加跨境电商展会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9 21:30: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登峰)9月16日,2021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展览会在深圳宝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涵盖从选品、平台到配套服务等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3200多家企业参展。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国凤率领河北展团参加展览会,应邀出席开幕式和产业集群发展峰会。

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国凤率领河北展团参加展览会,应邀出席开幕式和产业集群发展峰会。省贸促会 供图

  河北省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贸、稳外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利用跨境电商平台拓市场、抓订单,本次共组织56家河北省生产制造、进出口贸易、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类企业参展,涉及五金建材、汽车配件、服装箱包、智能家具、玩具礼品、铝箔包装、体育器材等40多个优势产业。其中,青竹画材、星光家具、三厦厨具、长生工艺、唐颂陶瓷等特色产业品牌参展。

  张国凤在“产业集群发展峰会”致辞中介绍,当前,河北正处在千载难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同期实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河北特色产业历史悠久、门类齐全、基础雄厚、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是“外贸创新发展年”,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新形势下国际贸易新机遇。她表示,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将做好联系政府与企业、沟通中外交流的桥梁,愿与各界朋友携手同行,为采购商深度接触河北制造业源头搭建桥梁,促进内贸外贸融合发展。

张国凤在“产业集群发展峰会”上致辞。省贸促会 供图

  廊坊志勤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石家庄奥非特进出口有限公司、石家庄文泰商贸有限公司等我省参展企业在峰会上进行产品和业务推介。

  展览期间,张国凤二级巡视员代表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国际商会先后拜访了阿里巴巴、谷歌、新蛋、亚马逊等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展位,围绕拓展商品出海通道、跨境国际站电商扶植、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与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前沿科技、产品和服务模式等外贸新举措新业态。深入石家庄亿思特、涿州皓原箔业、邢台三厦铸铁等我省企业展位,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

与企业深入交流。省贸促会 供图

  河北参展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发展峰会、中国跨境电商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峰会等同期活动,从入驻、运营、售后,到供应管理、跨境结算、综合保税,深入接触了跨境电商行业全方位的资源、服务与商机,进一步了解了“产业+贸易”新标准体系等支撑“国际跨境电商”便利发展的全新政策,提升了跨境电商国际质量合规经营等方面的能力。

  展览期间,河北展团各参展企业紧扣“金九银十”的外贸采购高峰季,积极对接选品采购需求,累计接待跨境电商平台、独立站、采购代理1200余家,现场意向成交超亿元。展团在推进外贸转型发展和促进采购成交两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河北企业融入外贸出口新业态,转赛道、增订单、拓市场搭建了务实高效的平台。

关键词:河北,贸促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