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九中学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6:10: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立波)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发展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师生对戏剧曲艺的兴趣,9月14日,石家庄市第九中学成功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戏曲进校园活动。刘立波 供图

  本次活动邀请石家庄市新华区总工会职工京剧票友会的老师们送戏曲进校园,石家庄市艺术研究所教授、传统文化教育学会秘书长陈平老师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京剧的地位与作用、京剧的发展史、京剧中的主要角色及其特点、京剧演员的“四功五法”等。 

戏曲进校园活动。刘立波 供图

  随后大家欣赏了《淮河营》《穆桂英挂帅》《红灯记》《铡美案》《报灯名》《霸王别姬》《武行表演》等选段。在悠扬的戏曲伴奏中,京剧演员功底扎实,一招一式,行云流水,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戏曲进校园活动。刘立波 供图

  戏曲老师还现场为孩子们教授京剧表演的基本动作,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学校生活,还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推动传统戏曲传承发展。同时,也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

关键词:戏曲,校园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