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英才 “泉”等你来
鹿泉引进人才取得新成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6 18:21: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佳佳)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召开校地校企深度合作第一场对接会,邀请河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类相关院系领导与森思泰克、中华通信、科林电气、京华电子四家驻区知名企业深度对接。此次对接会旨在聚集院校企地资源,实现鹿泉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精准匹配,持续推进鹿泉电子信息企业与河北科技大学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鹿泉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支持和人才力量。

鹿泉区与河北科技大学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王佳佳 供图

  会上,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从拓展招才引智方式方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创新主体、厚植企业创新精神等方面对未来校地合作提出了新期许、新期盼,充分展现了鹿泉求贤若渴的信心和诚意。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爱民就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充分表达了校地校企深度合作的意向。校地领导就长效沟通、深度合作形成深刻共识,双方将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着力为人才成长和人才发展搭桥铺路。

  鹿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付志勇从人才绿卡制度、人才服务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三方面就适用于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生的最新鹿泉人才政策进行针对性解读。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也就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

  随后,森思泰克总经理秦屹、中华通信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俭成、石家庄科林电气副总裁董彩宏、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连忠等四家参会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主营业务、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推介。河北科技大学各相关院系领导对本院系学生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在精准对接人才供需信息的基础上,从校企观摩、专场招聘、科研合作、双向培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旨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校企合作推动产学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自2017年人才绿卡制度实施以来,河北科技大学在鹿就业的毕业生持卡人才多达204人,仅今年1-8月份就高达83人。会上,就职于京华电子的2006年科大毕业生轩宗泽受邀发言,讲述就业感受及发展规划,让持卡人才成为政策宣传的“金喇叭”,校企合作的“牵线人”。

  本次对接会是双方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引擎,未来政校企三方将一同努力让鹿泉元素真正在河北科技大学生根发芽,让河北科技大学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在鹿泉茁壮成长,为鹿泉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作出更多人才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