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4:37: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昌毫 李金夺)“小朋友们,不能用湿手触碰电器,放风筝要远离电力线,雷雨天,不能在大树下面躲雨……”近日,国网南皮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南皮县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第一课活动。

  为保障同学们新学期安全用电“零事故”,南皮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辖区中小学,为广大师生送去安全用电第一课。活动中,服务队员结合学生日常用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讲小故事、“有奖竞答”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同时服务队向同学们赠送安全用电画册,并通过观看典型触电案例,集中宣讲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加深小学生安全用电的意识,号召他们做好自己家中的用电安全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高了同学们安全用电意识,掌握了实际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此外,服务队还对学校漏电保护装置、配电柜、应急自备电源、线路绝缘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为校园安全稳定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键词:南皮,开学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