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农商银行: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4:16: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郝岩青)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9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晋州市支行联合晋州农商银行,在“夜之光”美食城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专场宣传。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郝岩青 供图

金融知识普及专场宣传活动现场。郝岩青 供图

  银行工作人员将宣传页发放给路过的群众,讲解个人征信、存款保险、防诈骗、银行卡安全、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知识。在美食广场的舞台,晋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充当了金融知识传播主持人,以反诈骗、征信、网络安全等案例为切入点进行讲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观众听得入心入脑。

银行工作人员将宣传页发放给路过的群众。郝岩青 供图

  授课过程中还穿插问答环节,并为群众准备了精美纪念品,活动现场还有音乐小达人为大家演唱美妙动人的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形式很受欢迎,受益良多。

  此次宣传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引导广大群众讲诚信、守底线,让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关键词:晋州,金融知识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