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节水科技创新专项坝上地区节水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6 23:08:35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玉翠)9月1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简称“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河北省肥料与农业节水技术中心)、张家口市农业高效节水研究所、石家庄鑫农机械有限公司和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2021年度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坝上特色作物节水高效种植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张家口市召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项目主管与主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及项目骨干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会现场。 田桂云 摄

  本项目针对河北坝上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在明确坝上地区特色作物耗水机理和节水途径的基础上,开展特色作物的节水提效技术研发与示范,集成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高效节水技术体系,通过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与会人员参观张家口藜麦研究所喜顺沟基地。 田桂云 摄

与会人员参观张家口市水务局的张北试验基地。 张小帅 摄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张家口市农林科学院藜麦研究所的喜顺沟基地和张家口市水务局的张北试验基地,会议专家也对项目相关试验设计进行了指导。

关键词:坝上,农业节水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