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税务:让办税速度快起来 办税效率高起来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21:43: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宋宇路 陈珊珊)为更好地为纳税人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办税体验,进一步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营造和谐的税收环境,近期,承德双滦区税务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聚焦内环管理,拓展服务触角,建设智能化便民服务厅,进一步落实了“便民春风行动”,有效提高了办税厅业务办理效率。

印有河北税务公众号二维码、承德、双滦和承德避暑山庄图案的智能口罩。陈珊珊 供图

   发放智能口罩,让口罩“能”起来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地服务民生,双滦区税务局将符合防疫要求且印有河北税务公众号二维码、承德、双滦和承德避暑山庄图案的智能口罩发放给纳税人,让纳税人既方便实用又能通过扫描二维码网上办税,咨询政策,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我是老会计了,税务局给发这智能口罩真好看,还实用,上面的二维码一扫就出来了,想咨询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还可以办理业务,真是太有创意了。”智能口罩的应用,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配备智能无线寻呼设备,让速度“飞”起来

  为了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该区税务局为办税服务厅所有窗口及导税人员和分局长配备智能无线步话机寻呼设备,实现了“智慧税务”的硬件升级,极大地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节约了纳税人、缴费人等待时间,使办税环境更优、办税效率更高。

   无线智能传呼提示器,让办税“畅通”起来

  “以前办税排队的时候居多,特别是在征期内,厅内外都是人,现在再来办税厅办税,税秩序井然,现在大部分涉税业务在电子税务局都已经办理了,来大厅这些智能设备更是便捷快速,‘智慧税务’真是效率太高了,减少了我们等待的时间。”前来领购发票的某公司张女士向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该区税务局为大厅配备无线智能传呼提示器,在办税高峰期办税厅拥堵时,纳税人排号多,无线智能传呼提示器可以对在纳税人预约排号前,对其办理业务进行前置辅导、审核、分类,分流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便捷纳税人办理业务,节约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长。

  下一步,双滦区税务局将更加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全方位助力纳税服务质效提档升级,打造更优、高效税收环境。

关键词:承德,双滦区税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