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县残联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22:08: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南远敬)9月10日,衡水市枣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林景到帮扶村新屯镇宫杨兴村指导工作。在宫杨兴村党支部,张林景一行与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残联驻村第一书记、副理事长马桥作的工作汇报,检查了《驻村工作日志》《工作手册》《结对帮扶记录本》等档案,详细了解脱贫户政策享受、上级优惠政策宣传、本村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在县乡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与村“两委”、驻村工作进行座谈会。南远敬 供图

  随后,张林景一行看望了县残联结对帮扶的两户家庭,为他们每户免费赠送15只产蛋期乌鸡进行试养,并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待养殖技术成熟后,计划规模将扩大到100只以上,通过养殖乌鸡,出售乌鸡蛋,预计每户每年增收可达6000元以上,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让他们走上致富道路。

  最后,张林景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家中,对驻村工作队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感谢家属们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为他们分别送去慰问品,对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表示敬意,对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家属。南远敬 供图

关键词:衡水,残联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