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惜水”摄影优秀奖:切勿让水成为奢侈品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22:00:00
分享:

  作者: 冯财东

  作品说明:

  第一幅平面作品《浪费 仍在继续》,以对水资源的保护作为画面出发点,黄色带着水光的保险柜在寡淡的冷色环境中自然成为了视觉中心,当人们把视线往前景拉回分散时,他们会看到那一滴滴延伸到画面之外,以至无穷的晶莹剔透却让人心头感到寒冷的水滴,以及保险柜门上即将滴下的那滴水,引起人们对水资源,仍在浪费这一事实的不忍。

  第二幅平面作品《切勿让水成为奢侈品》,这个想法来自《道德经》的一句话——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我从这句话引发很多联想,比如水是珍贵的,它的作用是大而不可缺少的,但水处低洼之地,它的地位是很低的。因此我假想赋予水一种高的地位和价值,把它用来拍卖,这看似普通的水,值得我们去尊敬,珍惜它。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切不可让“水”成为奢侈品!

关键词:节水,惜水责任编辑: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