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供电:打造清廉讲堂 探索廉政研学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6:29: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芳潇)近日,怀来县供电公司职工书屋开设了清廉课堂,该公司纪委书记带领纪检干部和基层支部的纪检委员从今年以来的专项监督文件学习入手,通过研讨交流、工作总结、经验分享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纪检人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探索开设清廉讲堂,是怀来供电公司纪委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的具体实践之一。该公司充分依托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点状带动作用,在职工书屋设置清廉讲堂,坚持每周一学,采取领导带头讲、干部轮流讲的方式,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监督、巡察整改等方面内容,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知识讲解、经验分享、思想交流。纪检工作人员既是听讲人也是主讲人,督促自己加强学习的同时,也锻炼提升了综合素养。

  “面对面授课,解答了我们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郝智勇说。在清廉课堂上,大家通过以讲促学、以案代训,旨在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经验不足等,有效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使纪检工作人员在学、讲、干中锻造过硬本领,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清廉,冀北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