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供电公司:推进“网上电网”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姚俊妙
2021-09-15 21:04: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姚俊妙)9月13日,蠡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运检部、调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网上电网建设推进会,对“网上电网”平台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以及预期成效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该公司自2021年以来,将公司生产经营月报进入常态化运行,每月按时按质完成生产经营月度报告生成、修改、上传及发布工作,并在运行初期提出3条实用化建议分别报至市公司和项目组;完成发供用统计功能导航试用,完成发供用关口台账维护及13张统计报表的取数、计算、核对及报送工作;电网诊断指标追溯工作,分别完成2020年、2021年6月、7月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不良好标准设备标签维护工作,并对网上电网未参与负载率计算的设备进行原因分析和说明;应用“网上电网”系统完成2022年固定资产零星购置项目储备上报工作。

  通过“网上电网”系统自动生成生产经营月报,一是减少了人工书写报告的劳动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可以作为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报告的重要支撑材料,有利于公司部门及领导掌握全局指标完成情况。利用网上电网供发电统计、同期电量监测等功能,可以充分分析各行业用电量情况、供售电量同比、环比增长情况以及由电量情况反映出的社会经济、社会消费情况。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网上电网”建设,继续依托“网上电网”数据平台开展重过载治理工作,提高公司综合治理水平,全力做好全县人民的用电保障工作,让百姓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关键词:蠡县供电,网上电网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