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胡聪卫 王占武 范璐鹏
2021-09-15 21:1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胡聪卫 王占武 范璐鹏)9月9日,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燕郊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到燕郊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小课堂”进校园活动,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9月初,学生刚刚进入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天生活泼好动,不经意间接触一些用电设备都存在触电危险,如何提高师生的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一直牵挂着燕郊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心。恰好教师节马上来临,燕郊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决定创新形式,化身“小老师”来到校园,给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小课堂”。 

三河市供电公司燕郊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在燕郊实验小学给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李媛媛 摄

  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员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普及了绿色用电、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等方面知识,还通过趣味抢答安全知识的形式与孩子们现场互动,通过互动让孩子们认识了什么是电源总开关,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切断电源,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充分调动了小学生的求知欲与主动性,加深了对用电安全的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当天,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对学校的变压器、配电室、线路、电暖气等用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把电力安全送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自9月开学以来,燕郊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对燕郊各个小学进行走访,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确保师生安全用电,检查学校线路设备,确保学校可靠供电。 国网三河市供电公司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群众最困难、最烦心的事。

关键词:三河,供电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