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联社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白贞祯
2021-09-15 21:07: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白贞祯)为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维护人民币声誉,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沧县联社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要求,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

  严密部署,送反假货币知识下乡入村。该联社将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农村地区群众现金使用频繁,反假货币意识薄弱的问题,组织全辖33个农村基层网点工作人员将反假货币宣传送入乡村集市、田间地头,手把手地为农民群众讲解第五套人民币的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注意事项,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等知识。

  厅堂联动,营造反假货币氛围。全辖网点在营业厅内设立宣传台,在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供群众取用观看,工作人员随时就群众提出的反假货币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利用点多面广优势,在全辖LED屏幕上滚动播出“反假货币、人人有责,防范假币、保护自我”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厅电视播出反假货币视频,营造反假货币宣传氛围。

  网络答题,扩大宣传范围。在办理业务等待期间,由大堂经理及柜员引导客户扫描反假货币答题二维码进行反假货币网络答题。同时该联社发动员工将答题链接发送至朋友圈、亲友群,开展“反假货币网络知识答题”活动,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到反假货币活动中来,有效扩大反假货币活动宣传面。

关键词:信用联社,反假币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