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税务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彭珊 王晨
2021-09-15 21:21: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彭珊 王晨)中秋节来临之际,沙河市税务局提早谋划,精心准备各种形式新颖的廉政提醒活动,在内网网页发布节前严守廉洁纪律通知,在钉钉群、家庭廉政微信群中推送中秋节前廉政倡议书,制作《身正邀明月 清廉庆佳节》廉政提醒微视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温馨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确保风清气正过中秋。视频制作完成后广泛推送至局工作群和8个家庭廉政微信群中。 

  开展“节前话廉政 重敲警示钟”活动,纪检组深入7个税务分局进行节前廉政宣讲,活动中,该局相关领导担任讲师,从当前反腐败形势出发,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剖析腐败现象产生的主要原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时常自我警醒,时刻绷紧廉政之弦。 

  为加强廉政教育,沙河市税务局主动靠前监督,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不断拧紧党员干部廉洁务实、干事创业“安全阀”。对5名新提拔的副股级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全覆盖、近距离、贴心式”廉政谈心谈话,为新任职税务干部扣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在廉政谈话中,变“说教式”谈话为“交心式”交流谈话,以“拉家常”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大家当前的思想和工作状态,从保护干部成长和规范工作的角度,强调作风纪律,明确纪律红线,针对干部的职业经历和岗位特质,提出个性化廉政提醒和措施建议,让每一个谈话对象深切感受到“严管才是厚爱”的执纪理念,为税务干部敲响了警钟,划出了红线,注入了“清醒剂”。同时,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和爱护,在以后工作中将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作好表率。

关键词:沙河市税务局,廉政教育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