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税务局深入推进电子签章办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5 20:30:31
分享:

税务人员指导纳税人办理电子签章。陈晨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沙峰 王琴)“自从办理了电子签章后,再也不用带着公章来回跑了。前几天,我们在办理财务会计制度备案业务时,在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完成了备案,还不用提供纸质资料,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减少了带着公章外出丢失的风险,为我们纳税人想的太周到了。”河北梦灵过滤器材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赵飞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7月份以来,博野县税务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推行电子签章测试工作,进一步提升办税质效,减轻办税负担。

  电子签章就是税务机关采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缴费人(以下统称为纳税人)实物印章印模,利用图像处理等技术手段将其转化为与纸质文件盖章具有相同可视效果、相同有效性和相似使用方式的数据电文。实行电子签章,可以有效解决纳税人在网上办理涉税业务中的电子文件和电子报表盖章的问题。

  博野县税务局作为推行试点单位,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推进方案,并积极与该县公安局联系,获取印章备案企业名单,选取了商贸、医药、出口退税等大、中、小40余户不同类型的企业作为试点,通过视频、钉钉群与线下培训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地指导纳税人办理电子签章,并通过辅导纳税人办理实际业务,使每个纳税人都知晓电子签章的重要性及便利性。同时,对于办理中出现的问题,该局每天进行梳理汇总,积极与后台运维人员协调联系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截至目前,已有210余户纳税人成功领取了电子印章,并实现了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

  

关键词:税务,博野,电子签章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