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马志明
2021-09-14 20:41:51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马志明)9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承办了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马志明 供图

  首先,石家庄市裕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玉秋致辞,他强调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努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言素养。随后,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表示,她希望全校师生能在推广普通话的道路上当好全市、乃至全省的排头兵。

  河北广电知名主播纪青云、孟晓铮、李延强、沈智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河北新闻广播《建楼开讲》主持人李建楼分享了说普通话的意义,河北生活广播罗乔乔分享经典诗文中的家国情怀,让学生明白了讲好普通话更深层的意义。随后河北卫视小强表演脱口秀,更是引来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与会领导、主播与学生代表齐诵《读中国》中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普通话不只是人们日常交流的工具,更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纽带。

关键词:河北,广电,主播,石家庄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