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供电公司:“夜视眼”助力秋季隐患排查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3 17:25: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争虎)入秋以来,柏乡供电公司结合往年经验及当前用电现状开展夜间线路设备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及夜视镜开展一次全方位设备检测排查,确保县域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直观分析夜间巡视特点、隐患点分布及漏电点现象,借助“夜视眼”——红外测温仪作用特性,重点排查配电设备及10千伏线路、电缆、变台、箱变、JP柜、分支箱、0.4kV线路及附属设备。夜间逐杆逐设备巡视检查是否有打火点;红外测温仪检测跌落保险熔丝是否与配变容量匹配,变压器低压引线绝缘层是否破损,接头是否有发热、接虚现象等;排查JP柜内空开是否合适,母排接点连接是否紧密,接线是否存在裸露、搭接现象,JP柜内是否有鸟窝等。巡视架空线路弧垂是否满足要求,绝缘子是否破损,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导线交跨距离不够、危急树障等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影响电力运行隐患点35项,现场处理12项,余项结合专业管理部门开展改造,确保隐患点快速及时处理,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柏乡,供电,夜视眼责任编辑:冯玉坤